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

學校特色

特色一:推動閱讀  提昇語文能力

目標:

1.      充實圖書設備,提昇學生閱讀能力。

2.      重視語文教學,增進學生語文能力。

實施概況:

1.      辦理故事協會到校推廣閱讀活動,融入班級閱讀指導課程,啟發學生聆聽互動和閱讀發表的能力。

2.      發起好書捐贈活動,感謝師生與善心人士捐贈學校圖書,建立圖書管理制度,營造開放自主的閱讀風氣。

3.      週四朝會辦理學生國文背誦、英語朗讀活動,培養學生自動學習、欣賞、發表的能力。

 

特色二:社團多元  適性學習發展

目標:

1.      統整各科教學,充實學習內容,增進學生多元能力。

2.      適應個別差異,發掘興趣才藝,豐富學生休閒能力。

實施概況:

1.      融合學校發展特色、教師專長和學生學習興趣,開辦各類社團,提供學生自由選組,發展才藝和興趣的多元學習機會。

2.      開辦社團:原住民舞蹈社、琵琶社、熱門音樂社、籃球社、羽球社、書法社、英語研究社、國語文研究社、客家文化社、亭雲社、生命品格教育社、阿美族語社、布農族語社等13組社團。

3.      每年六月辦理社團成果發表會,展現師生教學成果,激勵學生自信心和成就感。

 

特色三:訓輔合一  營造友善校園

目標:

1.          加強生活教育,培養學生守法有禮、重榮譽的品德情操。

2.          以學生為中心,重視學生身心發展需求,營造互信友善、和諧溫馨的校園。

實施概況:

1.      推行禮貌、多說好話、垃圾不落地運動,培養學生尊重人己、愛護環境的生活態度和習慣,做個進取有為的池中人。

2.      辦理各項教育宣導,適時機會教育,以輔導代替處罰,建立以服務為宗旨的改過銷過辦法,激發學生榮譽心和責任感。

3.      定期舉行代議士活動,重視學生意見與問題,著重領導才能之培訓,以發展學生潛能和培養民主守法的精神。

 

特色四:親師合作  建立溝通平台

目標:

1.      落實親師合作,重視學子品格及身心發展,建立良好生活態度和提昇學習成效。

2.      共同協助學子瞭解自己的能力、性向和興趣,培養發展自我、適應環境、規劃未來的能力,促進自我實現。

實施概況:

1.      導師每日利用家庭聯絡簿與家長溝通聯繫,並不定期進行電話訪談和家庭訪問,關心學生在家、在校生活與學習情形。

2.      辦理親職教育講座,透過專家學者的理念分享,建立親師對子女教育的共識,增進良好的親子關係和師生互動。

3.      辦理各年級親師座談會,促進家長和教師的意見交流與互動,共同關心子女學習情形。